蜉蝣

【贺兰×新民】遇见你 2

因为我平时比较忙,所以只能不定期更新,但是肯定不会坑的,然后谢谢阅读文章的大家!

角色OOC,剧情进展缓慢,所有的锅都是我的,大家请轻拍o(╥﹏╥)o

前文戳:1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2.

“宽永,我要用微信!”

宽永和修鹇刚进家门就被贺兰静霆一嗓子吓了一跳,“贺兰大人,您怎么突然……”

”我要用!”贺兰静霆把手机重重放在桌上,气鼓鼓地转身上楼了。

“用就用呗,干嘛发脾气啊。”修鹇一脸莫名其妙。

“贺兰大人肯定是自己折腾了半天了一直没弄好。总之先帮他把软件装好,然后再教他怎么用好了。”

宽永话音刚落,贺兰静霆又从楼上下来了,“你们中午吃什么?”

“我俩准备去吃一家新开的私房菜。”

“我和你们一起去。”

“一起去?”修鹇上下打量着贺兰静霆,看他已经穿戴整齐,一副随时准备出发的样子。

“一起去吃饭。”

修鹇还想再说点什么,宽永按住他的肩膀冲他摇了摇头,“什么情况?”修鹇用口型问宽永,宽永也是一脸茫然。

去吃饭的餐厅最近在网上很火,三个人到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餐厅门口坐着很多等位的人,本来宽永是预约了两个位子的,但是贺兰静霆突然要跟着一起来,两个人的位置三个人坐不下,正商量着换个地方吃饭,贺兰静霆却突然往餐厅的外卖窗口走去,

“你们两个去吃吧,不用管我了。”

“啊?贺兰大人,您要去哪啊?”

“别管我了!”

“这一会一阵的是要干嘛啊!诶?那不是上次撞到我们的人吗?”

宽永顺着修鹇的目光看过去,只能看到满眼的人,“哪个啊?”

“外卖窗口前面,穿蓝色T恤瘦瘦的那个。”

然后两个人就两脸懵逼的眼瞅着贺兰静霆向着那个人走过去了。

新民正不停地用指关节轻叩柜台的桌面,他之前为了找这家店浪费了点时间,现在正在计算走哪条路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把餐送到,“我这的好了吗?”,再不走的话把车起到飞起也到不了了。

“新民,好巧啊。”贺兰静霆出现在新民的旁边。

新民抬头就看见了贺兰静霆线条硬朗的下巴,“诶?又是你啊,是挺巧的。”两个人站得很近,新民能闻到贺兰静霆身上淡淡的香味。

“你也来吃饭吗?”

新民愣了一下,才想起贺兰静霆好像说他白天眼睛不太好,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制服,嘟囔道:“明明看不见那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不吃饭,我是送外卖。”

“啊,那我等你下班吧,正好带你回家去拿玉。”

“我下班之后还要去医院看耀婷,可能会比较晚了。”

“那我在医院等你,看完耀婷咱们再一起走。”

新民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人怎么这么执着的要等他啊,“无所谓啊,你想等的话那就去第一医院等我好了。我的外卖好了,先走了。”

“那我在医院等……你。”贺兰静霆一句话都还没说完,就觉得新民的气息瞬间远去了。

最后那个叫嚣着‘别管我了’的贺兰静霆还是让宽永和修鹇把自己送到了医院,又让俩人帮着找到了杨耀婷的病房,一间病房里住着六个病人,再加上陪床的家属,感觉满满一屋子都是人,有患者在睡觉,鼾声震得耳膜疼。空调哐啷啷地转,似乎除了制造噪音啥用都没有,一团闷热之气困在房间里怎么都散不去。

杨耀婷看见三个模特一样的人进来房间的时候愣了一下,定睛一看认出了贺兰静霆,“贺兰先生,您怎么来了,是新民,”杨耀婷说着话想坐起来,“怎么了吗?”宽永见状赶紧过去扶着杨耀婷,帮忙把枕头垫高,让她可以靠得比较舒服。

“新民没事,他说下班了会来看你,让我在这里等他,我就顺便也过来看看你。这两位是我的朋友,赵宽永,修鹇。”

“我是赵宽永,花摆在这里可以吗?”宽永看到床头的桌子上有一个陈旧的花瓶,“我去往花瓶里接点水。”

“可以的,不好意思,还让你们破费。”耀婷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

来医院的路上贺兰静霆就和两个人说,到了医院先去和耀婷打个招呼,之后修鹇陪自己在病房,宽永去找耀婷的主治医生询问看看耀婷的情况。

新民今天和工地请了假,到医院的时候刚过六点,进去病房的时候耀婷正和贺兰静霆聊天,眼睛里带着淡淡的笑意。

“新民,你来了,今天好早。”耀婷看起来心情不错。

“嗯,还没吃饭吧,我买了晚饭。”新民把晚餐在桌上摆好,“你们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点,我买了很多。”

“好啊,”贺兰静霆接过新民递给他的虾饺,毫不犹豫地吃了下去,修鹇震惊的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我去趟洗手间。”贺兰静霆吃完一只饺子擦了擦嘴。

“我陪他一起去。”宽永急忙追了出去。

一进洗手间,贺兰静霆就扶着洗手池把刚才吃的食物吐了出来,咽下第一口食物的时候贺兰静霆就觉得不妙,食物像强酸一样烧灼着他的食道滑进了胃里,之前顺利吃下食物的经历仿佛是他的错觉。

“贺兰大人,您这两天到底是怎么了?那个新民是什么人?”宽永拍着贺兰静霆的后背满脸焦急。

“新民就是那天骑车撞到我和修鹇的人,我有一天晚上和他和杨耀婷吃了大排档,我把食物吃下去了,而且没有吐出来。奇怪吧?”

宽永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而且我对新民的血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妖狐一族并不嗜/血吧。”

宽永已经听得目瞪口呆了。

贺兰静霆拍了拍宽永的肩膀,“行了,别瞎琢磨了,这种一脸痴呆的表情还是更适合修鹇,和我说说杨耀婷的情况吧。”

“C级肝硬化,之前做过一次肝脏移植,医生建议尽快找到合适的肝源再进行一次移植手术。”

“果然是肝脏出了问题……这样吧,宽永,把杨耀婷转到市中心医院去,那里的条件比这里好,然后关于住院时期病人的开销,你和院长打好招呼,让他们象征性的收一点费用就好了,至于肝源,你和修鹇联系器官移植中心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活体肝捐赠者。还有,如果新民和耀婷问起来转院和手术的事情的话,你知道该让医院怎么回答吧?”

“嗯,就说是肝病防治基金发起的救助项目。”

“那就先这样,”贺兰静霆看着镜子里自己略显苍白的脸,“我们回去了。”

回到病房的时候,贺兰静霆碰上新民探究的眼神,“怎么?”

“你脸色好差。”

“哦,没事,可能是光线不太好,衬的。”

“这没什么事了,咱们可以走了。”

“好的。”贺兰静霆把脸转向耀婷,“那我们不打扰了,你好好休息。”

新民帮耀婷躺好,“我明天再来,你好好休息。”

“嗯,你们路上注意安全。”

一行人离开医院的时候室外的空气异常沉闷,一丝风也没有,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台风过境,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我自己开车回去吧,你俩别送我了。”贺兰静霆从宽永手里拿过车钥匙,打开副驾驶的门让新民坐进去。

“那贺兰大人你路上小心。”

“放心吧,你们也是。”

车一路平稳地行驶到闲庭街,这是新民第一次进来这片富人区,之前路过这里的时候,新民远远的就只看见无边的绿草地和整齐的树木,导致他一度以为这片地是个高尔夫球场。车通过门禁的时候,新民被一道惊雷吵醒了,不由问道:“还有多久到你家?”

“已经到了,刚才不是过了门禁嘛。”

“到了?”新民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车道,又把视线转向被风吹得狂舞的梧桐树,喃喃自语:“要下暴雨了……”

“没关系,我们到了。”贺兰静霆没有注意到新民明明灭灭的眼神。说话间,一幢后现代感十足的建筑出现在视野里。贺兰静霆刚把车停好,宽永的电话就来了。

“贺兰大人,你们到家了吗?电视里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了。”

“我们刚到。”

“那就好。还有,之前修鹇把给您买的鲜花和他自己买的吃的都忘在后备箱里了,您拿出来放冰箱里吧。”

“好的,知道了。”

贺兰静霆拎着大包小包的食物,新民捧着一大束玫瑰,俩人刚进家门,黄豆般的雨点就噼里啪啦得砸下来了,“新民,你先随便坐,我去把玉拿给你。”

新民点点头,有点局促的坐在了餐桌旁的椅子上,看着摆了一桌子的食物微微出神,他真的很讨厌雷雨天。今天早上医院打电话通知他,他的肝脏和耀婷不匹配,要抓紧找合适的肝源,每天的住院费用并不便宜,耀婷今天又和他说要出院的事,还有房租也该交了,脑子里思绪纷纷扰扰,新民觉得有点喘不上来气。

“为什么不去沙发上坐着?”贺兰静霆拿着一个古朴的木盒从楼上下来,“我看之前玉上的绳子断了,就自作主张帮你换了一条。”打开盒子,新民把玉攥在手里点点头,“谢谢,那我就先告辞了。”

“现在要走吗?这种天气?”贺兰静霆看了眼窗外,电闪雷鸣,风雨大作,“宽永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了,要不你先在我家住一晚,明天看情况再决定怎么走?”

新民看着窗外没有吱声。

“新民,新民?”

“嗯?”新民回过神。

“你怎么了?听到我说话了吗?”

“嗯,台风橙色预警……,”新民沉吟片刻,“那就麻烦你了,打扰了。”

“不麻烦,平时家里只有我自己,有人陪我我很开心。”

两个人先把吃的东西都整理好,虽然新民一直心不在焉的,但在看到除了矿泉水和蜂蜜之外什么都没有的冰箱还是讶异了一下。

“我平时不怎么在家吃饭,”贺兰静霆赶忙解释,“你要不要先去洗个澡?我去给你找换洗的衣服。”

“那谢谢了。”

“楼上左手第二间浴室里的毛巾牙刷都是新的,你在那里洗就可以。啊,对,你的伤口不能沾水吧,我这有防水胶布,先帮你包一下吧。”

“没关系的,小伤,都快好了。我洗澡的时候注意点就行了。”

“还是处理一下吧,到时候感染了就不好了。”贺兰静霆找来医药箱,端着新民的胳膊用纱布把伤口盖好,然后细细地缠上防水胶布。

“是不是腿上也有伤口?”

新民在贺兰静霆的注视下拉起裤腿,露出精致脆弱的脚踝,绷带凌乱的缠在小腿上。

“先用防水胶布包一下,一会洗完了我们再换药好吗?”

新民呆呆地看着贺兰静霆温柔的动作、专注的神情,看着他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心里酸酸涨涨的。在他二十三年的人生里,这是第一次,有人如此小心翼翼地对待他,他这一路走来磕磕碰碰跌跌撞撞,自己一个人咬牙面对无数的恶意和伤害,每次都告诉自己要坚强,但还是会疼出泪来,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嘻嘻哈哈的外表下,心肠比石头还硬,什么都不在乎,却不知道他受伤了也是会疼的。

新民洗完澡从淋浴间出来没找到自己的衣服,看到有干净的衣服放在门口,贺兰静霆找出来的衣服都是他自己的号码,新民穿在身上有点大,袖子裤腿都往上挽了好几折,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小朋友,其实新民个子不低,但是和贺兰静霆相比的话就显得非常娇小了。穿好衣服,下去楼下就看到贺兰静霆已经洗完澡在沙发上看电视了。

贺兰静霆抬眼看到新民,笑得眉眼弯弯,“衣服都是新的,不过还是有些大了。”

新民抬起胳膊晃了晃,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我擅自把你的衣服拿去洗了,希望你别介意。”

“唔……谢谢。”

“过来坐吧,我们换药。”

新民坐到贺兰静霆旁边,看了眼电视,电视里一艘飞船正在被无数黄蜂一样的武器撞击得惨不忍睹,“你在看什么?”贺兰静霆正专注处理他的伤口,新民随口问道。

“星际迷航,一个科幻系列电影,你看过吗?”

新民摇了摇头。

“那你有喜欢看的电影吗?我们可以一起看。”

“我喜欢看玛丽和马/克/思。”

“好看吗,我没看过。”

新民看着贺兰静霆骨节分明的手指拿着药棉轻轻沾在伤口上,“是一部动画片,我有一次坐火车的时候旁边的人在看,他给了我一只耳机让我一起看的。”

“是吗,那我们可以一会找来看下。好了!”

贺兰静霆把药箱收好,开始在电视上找玛丽和马/克/思的电影,“对了,我有微信了,我们可以加好友。”新民看着贺兰静霆兴致勃勃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就有点想逗他,

“那你知道怎么加好友吗?”

“呃,我知道啊。”

“那你加我吧。”

看着贺兰静霆和手机较劲的模样,新民都要笑出声来了,“手机给我。加好友呢,要像这样。”贺兰静霆看着新民的手指在屏幕上点点点,嗯,学会了一项新技能。

成功成为对方好友之后,电影也开始了。直到电影结束,两人之间一直弥漫着一股压抑的沉默,“新民,你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半晌,贺兰静霆幽幽地开口。

“我看的电影很少,对这一部印象比较深刻吧。”

然后又是一阵无言。

“不早了,休息吧,我带你去卧室。”

贺兰静霆安顿好新民,躺在自己卧室的床上,怔怔地盯着天花板,电影里那份铺天盖地的孤独几乎让他招架不住,就这么睁着眼睛不知道躺了多久,从新民的卧室突然传出一尖叫。贺兰静霆听到声音匆忙赶到新民的房间,就看到新民手忙脚乱地在床头柜上摸索,“新民,怎么了?”贺兰静霆刚伸手扶住新民的胳膊,新民就像触电一般弹开了,桌子上的水杯和台灯也被撞得摔了一地。

“别碰我!求求你别碰我……”新民被恐惧攫住了呼吸,觉得自己像一只搁浅的鱼,氧气怎么也压不进肺里。

直到光明涌入眼底,一个温柔低沉的声音响起,“好,好,我不碰你,是我,贺兰静霆,我不会伤害你。”新民的眼前才渐渐清晰起来,发觉自己跌坐在地上,他看到贺兰静霆蹲在他跟前,好看的眉毛紧紧皱着,脸上写满担心,一副想上前又不敢上前的架势。新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柔地抚平贺兰静霆的眉心,脱力地冲他笑笑:“对不起,我只是想打开灯。”

贺兰静霆拉下新民的手,紧紧握住,新民还在微微发抖,“我现在能靠近你吗?”

新民轻轻点头。

贺兰静霆慢慢跪坐到新民跟前,小心翼翼地把他拥入自己怀里,“嘘……嘘……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呢。”贺兰静霆轻抚新民的后背,低声安慰着。

新民被贺兰静霆的气息包围着,感到温暖又安全,听着贺兰静霆平稳的呼吸,新民觉得自己的心脏又重新跳动了起来,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喜欢玛丽和马/克/思吗?”新民声音低的近乎耳语。

“嗯?”

“因为我想成为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

*这句话是Mary and Max里Max说的,原话是When I was young,I wanted to be anybody but myself.

谢谢大家的阅读!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