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

【贺兰×新民】遇见你 4

私设如山,角色OOC,小学生文笔,所有的不足都是我的。

我更新速度真的太慢了【哭丧脸。。。

能每天更新的太太们真的是神仙本仙了。

谢谢还坚持阅读的小仙女们,鞠躬!


前文戳:1  2  3

————————正文分割线————————

4.

两个落汤鸡回到家之后,洗了澡,换了衣服,一切都收拾妥当之后,才郑重其事地坐下开始谈,其实更像是贺兰静霆单方面的坦白,他把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过往,自己的家庭朋友全盘托出。说完了之后,两个人之间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沉默。

“所以你是狐妖。”新民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脸严肃的发问。

贺兰静霆面色凝重的点点头。

“你是妖怪……那你会吃了我吗?”

贺兰静霆摇摇头,“我一般只吃花,鲜花或者你白天帮我冲水的那种花。”

“然后我们身边很多人其实都是妖怪,只是大家都用人形在生活,像黑衣人那种。”新民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电影里的情节在现实中上演了。

“差不多,不过我们是妖怪,不是外星人。”贺兰静霆有点着急地解释,“新民,我不要求你立即接受这一切,但是请你别害怕我好吗?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而且我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他看起来有点委屈巴巴的。

“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消化消化,我觉得我的认知被颠覆了。”

“你需要多长时间都可以,只要你别躲着我,”贺兰静霆支支吾吾的,“那你先住在我家好不好?你家现在也没办法住……”

新民看着贺兰静霆一脸期待的表情,真的很难把拒绝的话说出口,再联想到自己家的惨状,也只好勉为其难地开口道:“也可以,但是只住到我重新找到住的地方,在我找到住的地方之前,我会付给你租金的。”

“不用了吧……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白住,那就帮我整理房间好不好?你的劳务就算作租金。我家这么大,每天打扫也很辛苦的!”

新民思考了片刻,最后耸耸肩,算是答应了。

这天晚上新民睡得还不错,他梦见了一只雪白的小狐狸跳到自己的腿上,然后在自己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懒洋洋地趴好,他轻轻摸着狐狸光滑细腻的皮毛,觉得自己的心都变得柔软起来了,小狐狸也因为新民的抚摸舒服地眯起了眼,喉咙里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闹钟响的时候刚六点,雨已经停了,但是天还是阴。餐馆老板说今天正常营业,新民起床迅速收拾完,准备出门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返回厨房给贺兰静霆冲了一杯花瓣水,又特意把水放到了他每天喝水的地方,这才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贺兰静霆是被饿醒的,起床的时候家里已经感觉不到新民的气息了,他摸出手机给新民打了个电话。

“喂?啥事?”新民那头乱糟糟的。

“你去上班了?”

“嗯,在上班。老板我这里的外带好了吗?”贺兰静霆听见新民扯着嗓子在喊,“没啥事我就先挂了,这阵很忙,哦对,我帮你冲了花瓣水放在凉杯旁边了,记得喝。”

“你早上帮我冲的?”贺兰静霆觉得心里美滋滋的,“那,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嗯,挂了。”新民拎着外卖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

贺兰静霆喝了花瓣水,心情不错,上午宽永和修鹇过来看他,宽永还问了句车库里车怎么少了一辆。贺兰静霆便把让新民住在家里的事情简单地说了,听完整个经过的两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修鹇打破了沉默“那个新民到底是什么人啊?”

“我也想知道,总觉得很熟悉,难道我以前认识他?”和新民在一起的时候,贺兰静霆总是会时不时冒点孩子气,现在他又变回了那个冷静自持的自己,心思缜密,头脑清晰。

“我们对这个人并没有印象”宽永回答,“要不要我和修鹇想办法查查看?”

贺兰静霆沉思了片刻,虽然隐隐觉得这么做可能有点不妥,但还是点了点头。

晚上下班新民去医院看耀婷,看着行色匆匆回家的人们,他想了想还是给贺兰静霆发了条微信:“我去医院看耀婷,晚些回家。”

新民微信发出去的时候,贺兰静霆正去见关皮皮的路上,上次见面不欢而散之后,贺兰静霆一直在想怎么和关皮皮道歉,过了这么几天,他觉得皮皮应该已经冷静下来了,但其实他心里也没谱,这一世的慧颜真的让人捉摸不透。

贺兰静霆在酒吧里找到了关皮皮,满腔热情在遇到对方惊恐闪躲的眼神时瞬间冷却下来。我是什么洪水猛兽吗?让你这样怕我?贺兰静霆咽下想要脱口而出的质问,感到愤怒又受伤。而她那所谓的男朋友莫名泛滥的保护欲,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贺兰静霆的怒意喷薄而出,力量不受控制地以他为中心扩散开来。整个酒吧的地面都在晃动,墙上的灯骤然发出一阵强光之后火花四射,爆的爆灭的灭,头顶的消防喷头接连炸开,水倾泻而下,受到惊吓的众人四散奔逃,一时场面混乱不堪。

“贺兰大人,你吓到他们了!”宽永和修鹇逆着混乱的人潮上前拦住贺兰静霆。在修鹇的印象里贺兰静霆总是一副谦逊有礼,文质彬彬的样子,几乎从不发火,现在他才明白越是温和的人发起脾气来越是可怕是什么意思。

处理完酒吧的事情已经是深夜了。在回家的车上,贺兰静霆还因为愤怒在微微发抖,事实上他很少失控,很小的时候青木就和他说过,他混血的身份让他的力量不稳定,必须要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很容易伤到别人。他想着青木的话,不停地深呼吸,努力平息自己的怒火,无意中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有一条新民的未读信息,他打开微信,盯着“回家”两个字看了好久,刚刚烧灼的神经仿佛被一阵海风吹过,丝丝缕缕的清凉。

贺兰静霆到家的时候新民正在客厅看电影,听见他回来的声音,新民站起来走到门前兴冲冲地说:“今天耀婷和我说,有一个肝病预防的基金说要资助她的治疗和手术,明天她要转去中心医院,我过去看看需不需要帮忙。”

看着新民轻快的模样,贺兰静霆也不禁笑了,“耀婷那么善良,我就说一定会有好事发生在她身上的。”

“是啊,你吃饭了没?还要不要吃点东西?衣服怎么都湿了?”新民这才发现对面的人浑身湿漉漉的。

回忆起刚才在酒吧的遭遇,贺兰静霆又有点低落,“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今天去见她了,但是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发脾气了,然后把她吓坏了。”他仿佛被抽干了所有的力气一般把头靠在新民的肩上。

新民愣了愣,伸手轻轻拍了拍贺兰静霆的肩膀,“先去洗澡吧,当心感冒。”看着他落寞的背景,新民觉得心好像被针扎了一下,细细密密的疼。

躺在床上的时候,贺兰静霆在反省自己在酒吧的行为,他觉得自己冲动、鲁莽、急躁、感情用事,而贺兰静霆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活了这么久,经历了这么多事,在所有人面前他都必须是冷静克制、自信强大的,是要作为保护者出现的,他就是那个天塌了要去把天顶起来的人,不是都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吗,就这么翻来覆去想了半天,最后想的自己睡意全无。

“唉……”贺兰静霆有点郁闷地起床,轻手轻脚地溜进新民的房间,“我就是看看他睡着没?如果他也没睡,我们就聊会天。”他暗搓搓地想。

新民忙了一天,累的早就睡着了,贺兰静霆站在床边听着新民平稳的呼吸声,看着他贴着床的一侧蜷缩成一小小的一团,觉得自己的心情也慢慢平静了下来,他担心吵醒新民,紧贴着另一侧床沿轻轻躺下,静静看着对方的睡脸,觉得满足又安宁,不知不觉就闭上了眼睛。

早上新民睡醒的时候都没注意到身边有个大活人,睡眼惺忪地坐起来的时候才发觉衣服被什么东西勾住了,回头就看见贺兰静霆竟然在自己床上,手指勾着自己的衣角,束手束脚地睡在床的另一边。

“怎么像小孩子一样……”新民忍不住地想笑,他静悄悄地起床,今天上午去餐厅,下午去医院帮耀婷办转院手续,新民迅速收拾妥当之后,给贺兰静霆准备好花瓣水,匆匆忙忙地冲进了晨光里。贺兰静霆一夜无梦地睡到天光大亮,他在固定的地方找到了新民给他准备的水之后,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其实昨晚想了那么久,贺兰静霆除了道歉也是真的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他觉得有些哭笑不得,好像自己一直在道歉,似乎已经成了死循环。他制造了各种巧遇、偶然,对关皮皮围追堵截,却还是没能成功和女孩子说上几句话。

“这一世的慧颜怎么这么难搞?”坐在车里修鹇低声问宽永。

“你少说两句吧。”宽永偷偷从后视镜里看了贺兰静霆一眼,“贺兰大人,慧颜一定会接受您的,她只是需要时间。”

“我想知道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您没做错什么,只是现在的人类很难相信有鬼神的存在,而且他们也不愿意接受异类。”

“但是新民他就很快接受了。”

“那不一样,贺兰大人,那个新民他……”修鹇还没说完,被宽永一把抓住了手腕,宽永摇了摇头,示意修鹇噤声。

“他怎么了?修鹇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

“你们是不是查到了什么?”

“还没有,贺兰大人,我们还没查到什么。”宽永抢白道。

贺兰静霆沉吟片刻,抬起头眼神冷硬地盯着宽永,“你知道我最讨厌欺骗的对吧?”

“当然,贺兰大人,我们不会对您说谎的。”宽永觉得自己手心里全是汗。

新民帮杨耀婷办好转院手续,又把人安置好,忙忙碌碌的把一切都整理清楚之后时间也不早了,新病房的环境不错,但是因为是新环境,新民还是决定在医院陪耀婷一晚,他坐在陪床家属睡的小床上给贺兰静霆发信息。

“我今天晚上陪耀婷,不回家了。”

“转院都办好了吗?”贺兰静霆回复的很快。

“都办好了,中心医院感觉好高级!”

“嗯,市里最好的医院了,各方面条件应该都还可以。”

“病房里竟然只住了两个人!”

“那很好啊,清净一些。另一个病友人怎么样?”

“是个小孩子,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病。”

“这样啊,耀婷情况怎么样?”

“精神还不错,现在用的药好像副作用要小一些,她没那么难受。”

杨耀婷看着新民一直低头发信息,笑着问:“新民,你在干嘛?”

新民抬起头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意,“没啥事,发个微信。”

“女朋友?”

“啊?”新民瞪大了眼睛,然后连连摇头,“不是不是,什么女朋友,是贺兰静霆。”

“哦,是贺兰先生啊。我看你笑得好开心,还以为是你喜欢的人。”

新民愣了一愣,然后尴尬地笑了笑。

耀婷适时地转换了话题,“新民,我现在不需要那么多钱了,你可以不用那么辛苦打那么多份工了。”

“我没事,你安心养病就行了,别操心我。”新民又下意识地瞄了眼手机,没看到耀婷眼中一闪而过的怅然。

 

“你刚才为什么不让我说话?”离开贺兰静霆家的路上,修鹇问宽永。

“咱们本来查到的信息就还不完善,不要轻易对别人做评价。”

“还不完善?这么不完整的信息都已经明确显示这个人人品有问题了好吗,你就不担心他留在贺兰大人身边是别有用心吗?”

“就算担心也不能乱说,而且你不觉得贺兰大人对新民太好了吗?”

“好又怎样,贺兰大人喜欢的人还是慧颜。”

“总之,在没有彻底调查清楚之前,你别乱说话!”

“切!”

 

日子一天天过去,贺兰静霆和新民的相处越加自然和谐。两个人在家很多时候都是各忙各的,但是他们会很自然的选择待在同一个空间里,既不互相打扰,又享受对方的陪伴,仿佛很久以前他们就一起生活过,举手投足间都是时间沉淀下的默契。

有时候新民休息在家的白天,贺兰静霆会让他读书给自己听,他很喜欢新民不快不慢的声音,一开始新民是拒绝的,但是在贺兰静霆的软磨硬泡之下还是不堪其扰地答应了。每次新民妥协之后无可奈何地看着笑眯眯的贺兰静霆的时候,眼神里都会带着一丝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宠溺。

傍晚贺兰静霆能看见之后,新民便会带着他出去玩,去游乐场坐云霄飞车,在街边和年轻人打篮球,在空无一人的电影院看午夜场电影,还会大笑着跑过晨光微熹的街道,贺兰静霆第一次知道原来夜晚的城市也可以这么有活力,他在逐渐喜欢上新民喜欢的一切。

“我很高兴!”贺兰静霆突然说,他和新民刚追着一直胖胖的橘猫跑了一路,现在空旷的街道上回荡着二人的脚步声。

“怎么突然没头没尾的说这么一句?”新民好笑地看着他,大眼睛亮的惊人。

“没什么,就是好高兴。”贺兰静霆一把搂住新民的肩膀,他觉得如此放松快乐,在新民面前他可以卸下肩上的责任,可以允许自己任性软弱,他不再是祭司大人的儿子,也不是南方狐族的首领,他不需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强大到坚不可摧,他就只是他自己,就只是贺兰静霆而已。

“你高兴,我也高兴!快看,那只橘猫!”新民拽着贺兰静霆又跑了起来,两个人的笑声飘散在街道上空。

 

贺兰静霆接到关皮皮的电话的时候刚刚睡醒,女孩说晚上想见一面,他既忐忑又兴奋,在心里不停提醒自己,“要有礼貌,不要冲动,不要吓到对方……”。

新民今天一直有点心神不宁,他趁着送餐的间隙给耀婷打电话问了问她的情况,对方一切都好。新民想了想,又拨通了贺兰静霆的电话,电话那端的贺兰静霆有些紧张地说晚上有个很重要的约会,那期待的声音透过手机信号传到新民耳朵里,搅得他心烦意乱,差点把车骑进绿化带里。

晚上的约会又是一场灾难,贺兰静霆早就察觉关皮皮是带着雄黄来的,他自暴自弃的把手指放进雄黄里的时候,烧焦的味道迅速弥漫开来,手指上的皮肤迅速被腐蚀碳化,直至一片血肉模糊,贺兰静霆似乎完全感觉不到疼,他身体绷得紧紧的,麻木的任由关皮皮帮他处理了伤口,之后发生的一切好像都浑浑噩噩的,他不记得怎么离开的餐厅回的家,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拿着媚珠在书房里对着慧颜的画像坐了许久了。

新民在书房找到贺兰静霆的时候,就看到他像个雕塑一样干巴巴地坐在一幅画前。新民不敢贸然进去打扰,又不放心他自己一个人,就只好在门口远远地看着。

“进来吧。”贺兰静霆意识到新民在门口开口说道。

“嘿……你还好吗?我新做了蜜渍的花瓣,要尝尝看吗?”

贺兰静霆摇了摇头。

新民看到了贺兰静霆包着纱布的手,问:“手怎么了?”

沉默半晌,贺兰静霆幽幽开口:“我也是会受伤,会疼,会难过的,为什么她就不明白呢?”

新民看着贺兰静霆难过的样子,心疼的要命,恨不得能自己替他难过替他疼。

“我之前和你说的喜欢的人,这画上画的就是她……”贺兰静霆缓缓地讲述着,慧颜的牺牲,他的执着,所有的一切他都还历历在目,说出来的时候仿佛自己又经历了一遍失去慧颜的痛苦,故事讲到最后贺兰静霆已是筋疲力尽。

“她还会爱上你的,我向你保证。”新民心里发苦,他深深看着贺兰静霆,觉得对方温柔又强大,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了,他希望他幸福,即便这个幸福不是自己能给的。

贺兰静霆自嘲地笑了笑,说:“新民,帮我把媚珠收起来吧……”他把一颗造型别致的珠子递到新民面前。

新民不假思索伸手接过媚珠的一瞬间,媚珠爆出一阵强光,他只觉得一阵眩晕,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感谢大家的阅读,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