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

【贺兰×新民】遇见你 5

预警:新民的前世是钟华,因为本章是过去的记忆,所以CP是贺兰×钟华,但是为了保持标题的CP和之前一致就没有修改了。还有就是,因为回忆是以碎片形式出现的,所以可能文章内容跳跃也比较大。最后,下一章的内容还是记忆。

私设如山,角色OOC,小学生文笔,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前文戳:1  2  3  4


————————我是正文分割线————————

5.

“谁在哭?”他晕晕乎乎地想,“是我在哭?”

“钟华,你醒醒,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乱跑的,你醒醒,求你了……”他听见一个声音,是这个声音在哭,而他的脸上湿漉漉的。

眼皮仿佛有千斤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眼睛撕开一条缝,朦胧之中看见一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少年,少年看他醒过来了哭得更厉害了,俯下身紧紧搂住他,一边哭一边抽抽噎噎地道歉,他耳鸣的厉害,根本听不清少年在说什么,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脑浆是不是顺着耳朵流出来了,稍微动一下浑身都疼得要命,好像所有的骨头都被打碎了又拼在一起一样。

“疼……”少年搂得太紧了,他意识模糊地呻吟出声。

听到他的声音少年急急忙忙松开手,虚虚地环着他,一副想凑近又不敢上前的表情。

“别哭……”他嗓子里像塞了十斤棉花,声音嘶哑的厉害。

说了这么几个字好像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少年的声音渐渐飘远,只听得周围一阵嘈杂,整个世界便又陷入了一片黑暗。

 

“钟华,这是你的弟弟,贺兰觽,你要照顾他,对他好知道吗?”

那时的钟华也还是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子,眨着大眼睛懵懵懂懂地点点头,看着小床上躺着的婴儿满心好奇,这和他以前看到的婴儿不一样,婴儿应该是像乐师姐姐的女儿那样粉粉嫩嫩,又小又柔软的,床上躺着的这个孩子看起来瘦骨嶙峋,皮肤透着不正常的灰败,年幼的钟华不能理解这种不同,他在为自己有了一个弟弟而欢喜,伸出手指摩挲着婴儿的脸,轻轻说,“你好啊,阿西。”

 

“钟华,阿西身体不好,需要你的血入药,你是哥哥,要爱护他……”钟华看不清楚父亲的表情,也不是很明白父亲的意思,只是在父亲划破他的手臂的时候疼得眼泪汪汪,涌出的鲜血被盛在一个小碗里,刚刚接满便被等在一旁的药师匆匆忙忙地端走了。

从此钟华的手腕上多了一道永远不会愈合的伤口,草草地用纱布包着,青木在那那伤口上施了法术,可以随时让伤口流出新鲜的血液,但又不会血流不止,日复一日的以血入药已经成了钟华的习惯,他陪伴阿西长大,看着他的脸色一天天变得红润饱满,觉得自己的伤口好像不是那么疼了。

 

“为什么他们都可以离家去历练,就我不行?!”钟华双目赤红地冲青木大吼。

“阿西他需要你,不要任性!”

“阿西阿西阿西,你张口闭口全是他,他是你的儿子,不是我的,我什么都不欠他的!为什么我不能有自己的生活?”

“你闭嘴!!!”狐族祭司的怒意瞬间涨满整个房间,钟华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把他死死钉在原地,他牙齿咬得咯吱作响,紧握的拳头指甲深深扎进掌心,怒火在胸中熊熊燃烧,他在拼命反抗想要屈服于父亲的本能。

父子二人就这么互不相让地僵持着,青木看着自己儿子单薄的身形,突然就感到一阵恍惚的疲惫,房间里的力量逐渐消散开来,“钟华,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钟华稳住微微颤抖的身体,他的头还在因为刚才的怒意而嗡嗡作响。

房间门被敲响,一个声音传来,“青木大人,刚才贺兰少爷说要来找您,现在该吃药了,我们到处都找不到他……”

钟华大力打开门,瞪大了眼睛看着门口的管家,“你说什么?阿西什么时候来的?”

“大概半个时辰以前……”

那他听到我和父亲争吵了?

“家里已经都找过了吗?”青木匆匆往外走,“马上派人分头去找。”

“我也去!”现在正是寒冬腊月,天上飘着雪,阿西这么不管不顾地跑出去,钟华担心他会遇到危险。

青木扭头看着钟华,眼里毫不掩饰的失望刺痛了他。

这就是事实,父亲总是偏爱幼小的那一个,无论自己怎么做,父亲永远不会满意,钟华觉得嘴里发苦,他回避着父亲的目光,跟着阿西的侍从一道往西边的森林里找去。

天色渐渐暗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森林里一片静寂,钟华觉得自己喊得嗓子都哑了,但是毫无回应。

“钟华大人,再往前走就出去狐族的领地了,这么晚去外面很危险。”

钟华心慌的厉害,他觉得阿西就在这附近,这是血系建立起来的联系,他们比普通兄弟有更深的牵绊,像长在一起的树和藤,缠缠绕绕,生死相依。

钟华继续往森林深处疾驰,直到一声微弱的哀嚎传入他的耳朵。

“阿西!他有危险!”钟华勒住马循着声音狂奔过去,看到贺兰觽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脏都揪成了一团,他的小狐狸掉进了陷阱里。

陷阱是挖在地上的一个深坑,里面铺着符咒,贺兰觽尽可能的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烧灼的血肉模糊,他又疼又冷又害怕,听到有动静向上扬起脸,怯生生地问:“钟华,是你吗?”

“是我是我,我和父亲带人来找你了,没事了没事了,你别乱动。”钟华说着话就要下去陷阱里,阿轲还没来得及阻止,一道强光就把钟华弹了开来。

“有结界,大人不要轻举妄动。”阿轲仔细观察着陷阱。

听见钟华的声音,贺兰觽憋了半天的委屈终于爆发了,一边抽噎一边说:“钟华,我在这里不能用法术了……”

钟华听着贺兰觽的哭声只觉得心都要碎了,他一边仔细检查着结界一边尽量稳住自己颤抖的声音安慰着贺兰觽,“阿西,我们马上救你出来,不要怕,我们马上就回家了。”

一想起之前听到钟华和父亲说的话,贺兰觽觉得更委屈了,“你要离开家了,你不想要我了。”

“我那只是在和父亲赌气,所以故意说给他听的,我哪里都不去,怎么会不要你呢?”结界突破无果,钟华一脸凝重地看向阿轲,“你快回去找父亲过来,我在这里等你。”

阿轲点了点头。

等待的时间里钟华不停的在尝试突破结界,直到一声狼嚎让他顿住了动作。钟华看向森林深处,幽幽鬼火般的亮光断断续续的亮起,伴随着轻踏在雪地上的脚步声,一只一人多高的巨狼缓缓从森林中走出,身后的群狼眼睛里闪烁着嗜血的光。

钟华感到后背窜起阵阵凉意,他下意识挡住了陷阱,绷紧了神经,一瞬不瞬地盯着眼前的巨狼,缓缓放低身体,单膝跪地,“没想到在这里碰到狼王大人,我们无意冒犯。”

“狐族,”狼王缓缓踱至钟华身边,低声凑到他耳边,“阴险,狡诈,卑鄙的狐狸”冰冷的呼吸喷洒在钟华颈侧,“为何会出现在我的领地。”

钟华的心脏在狂跳,他努力维持着表面的不卑不亢,“在下误闯狼族领地,还请狼王大人网开一面……”

“网开一面?!”狼王带着滔天怒意猛地逼近钟华眼前,尖锐的牙齿闪着凛冽的寒光,“狼狐大战之时,狐狸勾结人类屠杀狼族幼崽的时候可是不知道网开一面怎么写啊,对不对,青木的儿子?”

钟华的瞳孔骤然紧缩,陷阱上方的结界瞬间消失,钟华和狼王一同俯冲下陷阱,钟华飞身扑向贺兰觿,然而还是慢了半拍,狼王一口咬住了贺兰觿的肩膀。

“阿西!!!!!!”一把火精剑出现在钟华手中,法术幻化的火焰在剑神上熊熊燃烧,钟华一剑劈向狼王,暴涨的烈焰势如破竹在地上劈出一道几尺深的焦痕,狼王猛然跃起避过攻击,钟华一把拽过贺兰觿几个起落跳出陷阱。

几十只狼龇着牙,喉咙里隐隐发出咆哮,飞速包围了二人,钟华扶着贺兰觿,他的伤口正源源不断地涌出鲜血,浸湿了衣服,钟华只觉得手上一片湿滑,他一瞬不瞬盯着眼前的恶狼,感到贺兰觿的手抓紧了自己。

狼王盯着眼前的两个少年,没有轻举妄动,金黄色的眸子里精光四射。钟华手中的长剑光芒渐渐微弱,他毕竟还是年若,精火剑消耗了他太多的法力,刚才那一击已拼尽全力,现在他只希望自己能坚持到父亲找来的那一刻。

变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一只狼从他们身后猛冲上来,袭向贺兰觿,钟华一剑击出挡住攻击,还未来得及喘息,便又有七八只狼疯狂扑出,钟华挽出一个剑花,一道漂亮的弧线划过,几只狼被一一击中,在他眼前爆成几朵白烟。

是幻术!钟华心里一紧,这成群结队的狼不知道有多少是法术幻化出来的,如果不及时脱身,恐怕会被他们拖死。

“不愧是青木的儿子,少年有成。”狼王的声音远远地传来。

一直沉默的贺兰觿突然双手结印,一个火球出现在身前,钟华也想要再催动精火剑,然而剑身只燃烧了一瞬,贺兰觿身前的火球也飞速熄灭,两个人都感觉到自己的法力像是被什么东西吸走了,身体里空空如也。钟华抬起头,一个巨大的结界罩在他们头顶。

阵阵咆哮声响起,更多的狼向他们扑来,法力尽失之下钟华只能用武器强行阻挡,但是敌我力量悬殊,在对方迅猛的攻势下,两个少年很快便体力不支。钟华为了保护贺兰觿,身上多了无数伤口,他浑身浴血,耳朵里是自己隆隆的心跳声,觉得手中的剑有千万斤重,咬紧牙关喘着粗气不停地提剑砍下,到后来他的意识都有些模糊了,只有一个念头徘徊在脑海里:要让阿西活着回家。

所以当贺兰觿撞开他,为他挡住狼王的致命一击的时候,钟华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眼看着利刃刺穿贺兰觿的胸膛,鲜血喷射而出,血液在空中划出让人心惊的轨迹,觉得整个世界的时间仿佛都停止了,一秒钟似乎被拉伸成了无限,而贺兰觿重重倒在地上的那一刻让时间重新流动了起来。钟华脑海里一片空白,他的脑子里黏腻滞涩拒绝处理眼前发生的一切,也许这只不过是一场虚妄的梦。一瞬间,他似乎回到了两人初见的那天,雨后初霁,小小的钟华轻轻戳了戳还在襁褓里的贺兰觽的脸颊,笑得眉眼弯弯。

“你好啊!阿西。”

 

“啊!!!!!!!!!!!!!!!”钟华抱住头大叫出声,万丈烈焰从他身上腾空而起,带着焚烧一切的力量席卷而过,上空的结界瞬间碎成千万片,幻化而成的狼群如同水滴在烙铁上瞬间气化。狼王猛地睁大了眼,带领部下火速后退。只见钟华的身体在火中慢慢飘起,遍地白雪瞬间升华成滚滚蒸汽,周围的树木迅速燃烧殆尽,在熊熊烈火之中,他的身体变得更加纤长,肩胛骨缓缓凸起生出羽翼。尚存一丝神智的贺兰觽黑色的瞳仁被火焰映得通红,在他的眼睛里,一只赤色凤凰浴火而出。

钟华只觉得热,一股滚烫的力量想要冲破四肢百骸,浑身的骨头仿佛融化般的剧痛难忍,他因为疼痛哀嚎出声,和鸣锵锵,百鸟朝凤。

后面的事情两个人都不太记得了,听府里的佣人说,那天他们所有人第一次看见传说中的神鸟,形如孔雀,身披赤色翎羽俯冲而下,摔在庭院里之后大家才发现贺兰少爷趴在凤凰的背上,而凤凰也渐渐变成了钟华大人的样子。

钟华昏迷了很久,反倒是贺兰觽,因为救治及时,所以醒来的比较早,能下床的那一刻他就红着眼睛跑到了钟华的房间,见到躺在床上的那个苍白瘦弱的人他觉得心脏像被一只手狠狠捏成了一团,每跳动一下都会受到千钧的阻力,闷闷的疼,那从醒来就隐忍着的泪水突然就决了堤,他不吃不喝地坐在钟华床边,泪水涟涟地叫着钟华的名字,不停地道歉。

“对不起钟华,我错了,我再也不乱跑了,求你醒醒,你看看我好不好……”

 

钟华感觉自己漂浮在一汪温暖的水里,他闭着眼睛懒洋洋的随着水波晃动,脑子里空空荡荡,全然的放松,舒适又安全。

如果能一直这么躺着好像也不错啊……钟华心里默默地想。

水波动的幅度突然变大了,一个声音忽远忽近地飘进钟华的耳朵里,有谁在叫自己的名字,那声音熟悉又悲伤,好像浸透了泪水,充满了无尽的苦涩。钟华睁开眼睛想要起身,周围的水突然有了生命一般轻柔地包裹住他,一个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留下来和我在一起不好吗?你已经做得够多了……”

昏昏沉沉的感觉又回来了,钟华觉得眼皮发沉,真想就这么一直睡下去啊,但是那难过的声音像一根细细的刺扎进了心里,随着自己的呼吸隐隐作痛。

我不能留在这里陪你,还有人在等我。

钟华使劲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尖锐的疼痛让他清醒了不少,他挣扎着从水中缓缓起身,环视四周,目之所及到处都是一片深沉的黑色,只有自己一/丝/不/挂地站在水面上。钟华循着声音在黑暗中缓缓前行,脚踩在水上漾起阵阵涟漪。

就这样不知道走了多久,一线微弱的光芒闪烁着出现在远处,钟华向着光芒越走越快,光亮渐渐扩散成一片炫目的光晕,他义无反顾地走进一片白亮之中,等到耀眼的光芒散去,贺兰觽的脸渐渐清晰起来,他眼睛肿成了桃子,刚刚止住的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钟华看着可怜兮兮的贺兰觽,想告诉他自己没事,但是他实在太虚弱了,身体完全不受自己控制,只从嗓子里挤出一句“别哭”,就觉得眼前阵阵发黑,毫不意外地再次昏睡了过去。

钟华再次醒来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其间贺兰觽不眠不休地陪在他身边,整个人瘦了好几圈,看着憔悴的贺兰觽钟华心疼的要命。

“为什么不听父亲的话回房去休息?”钟华靠坐在床头,手指轻轻擦过贺兰觽的脸颊。

贺兰觽的头小心翼翼地枕在钟华的腹部,他没有说话,只是搂紧了钟华的腰。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父亲多难受?让我多心疼?”

“……”

“说话。”钟华轻轻推了推贺兰觿的肩膀。

“那我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我多心疼?”贺兰觽直起身,声音嘶哑地质问道。

看着贺兰觽暗潮汹涌的眼神,钟华怔了怔,他的小狐狸好像一瞬间就从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小尾巴长大成人了,而成长,总是要经历痛苦才能完成。钟华眼神闪了闪,攥紧了手指,他本应该好好保护阿西的,护他周全,让他快乐无忧地长大。

贺兰觽掰开钟华攥得发白的手指,又俯下身搂住他的腰,幽幽地说:“以后我会保护你的。”

 

因为我是这么这么的爱你。


——————————————————————

感谢大家的阅读,么么哒~(づ ̄3 ̄)づ╭❤~

最最后再说一句,下章开车,我会努力尽快发车的……【仓皇跑走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