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

【贺兰×新民】遇见你 7

失踪人口暗搓搓来更一发,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的

文笔差,OOC所有的锅都是我的,大家就,看文愉快吧。

前文戳:1  2  3  4  5  6


——————————我是正文分割线——————————

7.

“没什么事,就是过度疲劳,然后还有点营养不良,注意多休息,好好吃饭,慢慢调理吧。”家庭医生检查完新民的情况,一边给新民输上液一边说道。

“还需要开些药吗?”贺兰静霆对刚才新民突然晕倒在自己眼前还是心有余悸。

“药补不如食补,首先三餐要按时吃,他应该是长期不按时吃饭导致的这种情况,然后适当增加营养就好了。”

贺兰静霆点点头,“那麻烦你了,让你特意跑一趟。”

“不过,你是怎么认识的这个人?他什么背景你知道吗?”医生是贺兰静霆多年的好友。

“怎么了?”

“他身上太多伤痕了,新的旧的,不是黑社会吧?而且还有很多手术的痕迹,看他年纪也不大,怎么感觉像是过的刀口舔血的生活似的。而且,你看,”医生轻轻翻过新民的手腕,细瘦的手腕上缠缠绕绕的手环下面有好几道已经淡去的疤痕,疤痕的边缘参差不齐,“这像是自己割的,而且用的是钝器,类似的伤痕在他腹部和大腿上也有好多……”

贺兰静霆呆呆地看着新民的手腕,下意识回答道:“他是我朋友……”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惹麻烦上身……”医生拍了拍贺兰静霆的肩膀,“那先这样,有事你再给我打电话吧,我先走了。”

贺兰静霆送走医生,回到床边怔怔盯着新民出神。床上的人眉毛微微蹙起,鸦翅一般乌黑浓密的睫毛卧在脸颊上,像停在花瓣上的蝴蝶,细瘦的的手腕露在外面,贺兰静霆轻轻摩挲着新民因为输液而发凉的手臂,感受着新民手腕上有些浅浅的凹凸不平,他小心翼翼地翻过新民的手,看着那些参差的疤痕,贺兰静霆难以想象当时的伤口是如何的狰狞,是什么样的钝器才能造成这样可怖的伤口。他不知道新民是为何受的这些伤,只感觉到一阵阵的胸闷让自己有些呼吸困难,看着那伤痕,贺兰静霆不知怎么的就对床上躺着的人生出几丝埋怨,之前每次谈到过去的事,新民都会嘻嘻哈哈地岔开话题,而他现在只想冲上去把新民摇醒,质问他到底是谁,为什么会让自己心情这样大起大落,问他为什么不能好好照顾自己,这些伤口怎么来的。无数问题堵在贺兰静霆的嗓子里,像吞进去了一个铅块,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新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眉头紧锁的贺兰静霆。

“新民,新民,你醒了?能听到我说话吗?”

贺兰静霆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之前那些记忆的碎片纷纷扰扰,最后汇聚成一条斑斓的银河,新民觉得自己浮浮沉沉,过去和现在的记忆交织在一起,他有些弄不清楚自己到底身在何处了。

看着贺兰静霆英挺的眉眼,新民突然就笑了,晕晕乎乎地说:“你长大了,我的小狐狸。”

“你说什么?”贺兰静霆往前凑了凑身子。

新民的眼神逐渐回复清明,缓缓扫过屋里的陈设,慢慢忆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情,自己好像接过珠子之后就晕倒了,“没什么,我……”

“你突然就晕倒了,”贺兰静霆打断了新民,“医生说是过度劳累,外加营养不良。你每天是不是都没有好好吃饭?”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一日三餐还需要有人盯着嘛,我就是有点低血糖……”新民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贺兰静霆越发阴沉的脸色,于是心虚地没再接着往下说。

“你也知道你是成年人了?有几个成年人这么不会照顾自己的?”贺兰静霆略显僵硬地脱口而出。

新民没吭声,眨着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贺兰静霆,那无辜的眼睛眨得贺兰静霆心乱,一句重话也说不出口了,“今天不早了,你先休息,明天的工作我替你请假了。”贺兰静霆说完话就离开了房间。

新民安静地躺在床上,纷至沓来的记忆让他有点应接不暇,他闭着眼睛在脑海里慢慢梳理着一切的前因后果。新民可以确定钟华是千年前的自己,但是他不明白的是,在最后一切终结之时,他明明已经神形俱灭,可现在为何又会被重新赋予生命呢?

前前后后想了一晚,直到黎明新民才恍惚地睡了一会,早上一睁眼就看到贺兰静霆一脸紧绷地端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从小到大,只要贺兰静霆摆出这个表情那就只有一个意思——我们得谈谈。

新民在心里叹了口气,“你怎么过来了?”他从床上坐起来,又感觉一阵眩晕。

“我过来看看你怎么样,今天好好休息吧,我让宽永和修鹇过来了。把早饭吃了吧。”贺兰静霆指了指床头柜上的托盘。

托盘上放着四块夹了煎蛋、芝士和西红柿的三明治,还有牛奶、水果沙拉和一碗坚果。“这么多……你做的?”新民盯着堆得满满的盘子问。

“嗯,我早上起来做的,三明治现在可能有点凉了。”

“谢谢……”新民一边吃一边觉得有点窝心,想到贺兰静霆得趁着眼睛还能看见早早起来做早饭,他就觉得有点食不知味,“你没和我说过眼睛是怎么看不见的。”

“一直看不见,从我有记忆起就看不见。应该是天生如此吧。”

才不是一直看不见,新民暗忖。

我以为我做的是最好的选择,我消失之后你身上发生了什么……

“先不说我了,新民,我想和你说点事。”

来了!

“我们不是一直在谈么。”新民拨弄着盘子里的面包屑。

贺兰静霆一脸郑重其事地说道:“新民,我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我知道我们认识的不是很久,我很高兴能遇见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很开心,我真的很珍惜你,很在乎你。你知不知道你突然在我眼前晕倒吓坏我了,还有上次你从楼上掉下去……”贺兰静霆顿了顿,仿佛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感,“我恳求你,不要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好好照顾自己,可以吗?”

“嗯……可以啊……”新民有点心不在焉,他潜意识里觉得他们的谈话正在滑向不受他控制的方向。

“还有……”贺兰静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新民低着头,没有回应贺兰静霆的目光,他浑身上下都暗暗紧绷了起来,每一寸肌肉都散发着抗拒的意味,看着如同惊弓之鸟一般的新民,贺兰静霆觉得心酸的要命,辗转反侧想了一晚上的话在他舌尖滚了几个来回,一下子就说不出口了。

“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最后贺兰静霆只憋出了这么一句。

“你想知道什么啊……”对话的内容重新变得安全,新民稍稍松了口气。

“你知道你可以相信我的,对吧?”

“当然了。”新民绽出一个笑容。

 

虽然知道新民迟早会搬走,但是贺兰静霆还是希望这一天能晚点来。

“已经找到了房子,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近,最近手头也比较宽裕,我收拾收拾明天就搬走了,这么多天麻烦你了。”新民一边料理二人的晚餐一边随意说道。

“这么急吗?你可以在这住着,不麻烦的。”

“这里毕竟离我工作的地方太远了,还是有很多不方便啦。”

“可是……”

不想让他离开,想让他陪着我,一直陪着我。

“你和关皮皮怎么样了?”新民生硬地岔开了话题。

贺兰静霆没料到对话会突然这样发展,一时有些接不上话,“她、她还是有些怕我。”

“你要懂得张弛有度啊年轻人,不要操之过急,也不要太畏首畏尾,既要尊重她的选择,理解她的决定,又得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要平等地和对方交流,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你是她,什么样子的语言和行为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不要把自己的价值判断强加给别人啊。”新民把最后一个盘子摆好,坐到桌前,“好了,吃饭。”

 

新民的东西很少,一个包就装下了他的全部家当,贺兰静霆本来说要送他,被新民拒绝了,“我也没啥东西,不用送,怪麻烦的。”新民仔仔细细地看着贺兰静霆,看着他刀削斧凿般的轮廓,英气逼人的眉眼,想把他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记在心里。

“那我走了。”

“真的不用送你吗?”贺兰静霆摸索着抓住新民的手臂。

“放心了,我也不是小孩子。”拍拍贺兰静霆的肩膀,新民强迫自己转身离开。

 

我们分别了这么久,你还是我心里的那只小狐狸,我还是如此爱你,但是你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也有了喜欢的人,所以我不可以再打扰你……

 

以后应该不会再见面了,原本二人的生活就不应该出现交集,新民只是修正了错误汇合在一起的轨道。

随着新民气息的远去,一阵失落荡过贺兰静霆的心上,其实他有细微地察觉到,从那天新民晕倒之后,他对自己刻意的疏离。

手机在贺兰静霆手里被翻来覆去了好久,最后他还是打出去了一个电话。

“宽永,我之前让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贺兰静霆在书房里从日落坐到日出,面前放着一个蓝色的文件夹,宽永的话还萦绕在耳边,“贺兰大人,里面可能有些您不太想看到的内容……”他猜测到了新民可能有一个悲伤的过去,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一探究竟的准备,但当那些被深深掩埋的过往,沉沉地砸向贺兰静霆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在面对现实的时候原来毫无招架之力,他根本没有准备好,也许永远也没办法准备好。那些鲜血淋淋的伤口似乎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贺兰静霆只想把新民放在自己能看见的地方,好好护他周全,那汹涌而来的保护欲让贺兰静霆自己都吓了一跳,如此心疼另一个人的心情是如此熟悉,而这些种种复杂的情愫本应只因为慧颜一个人出现的,对象变成了另一个人莫名让贺兰静霆恐慌,在千年的生命中只有慧颜付出了一切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他觉得自己背叛了慧颜。

在别人眼里贺兰静霆永远冷静理智,恰到好处,他早已习惯掌控自己的情感,他身边的一切都在他的可控范围内,所以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他惊讶,而新民就像一个闪着光的玻璃弹珠,突然出现在贺兰静霆脚下,阳光照射在上面的五彩光芒吸引着他,让他想凑上前仔细端详,而如果他刻意忽视,不小心踩到又会摔得人仰马翻,这样的变数本不应该出现在贺兰静霆的生命中的,他脚下的路一直是光秃秃坦荡荡,只在固定的节点上会开出一朵玫瑰,其他什么都不应该有,对,其他什么都不应该有。贺兰静霆自虐般地不停提醒自己,和新民只是萍水相逢,对方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就应该让它们永远尘封在过去,现在回归各自的生活也许对大家都好,慧颜才是他心里的那朵玫瑰,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

感谢大家阅读,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4)

热度(21)